买保险是否具有必要性?

沃保整理
2020/08/11
沃保保险网
杭州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2020年的魔幻开年让很多人意识到拥有一份保障的重要性,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一份补充,添置商业保险也有其必要性。很多人对商业保险真的不太理解,现在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,我们为什么买商业保险,如何买。

2020年的魔幻开年让很多人意识到拥有一份保障的重要性,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一份补充,添置商业保险也有其必要性。

很多人对商业保险真的不太理解,现在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,我们为什么买商业保险,如何买。

买保险是否具有必要性?

一、医疗险:给自己治病的底气

很多人说我已经有医保,不需要再买商业医疗了!但其实医保只能算是寒天里的防寒内衣,抗寒还必须要有大衣羽绒服,这些往往都很贵:比如进口药,自费药,检查费,包括上面提到的人工肺,然而这些都是要自己掏的,而这就是商业医疗险的价值:它能防止一个家庭被大病砸碎,能让我们安心治病,能霸气说出“我只要最好的进口药”。

真的衷心建议每人即使少吃一顿饭也要配上医疗险,因为它也真的只是一顿饭的价钱,但让我们都拥有几百万的医疗保额。

二、寿险:对家庭的责任

人生必须经历死亡,有的人走了,只是两袖一挥,但在离去之前有没有好好想过离开之后给家庭留下的是什么?特别是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90后们,我们可是家里的支柱啊,支柱倒下了,家里的房贷、车贷、小孩的生活费用、老人的赡养,这些都怎么办呢?寿险就是另一种爱的延续方式。就算人不在,也尽到对家庭最后的责任。

三、重疾保险

发现很多人都对重疾保险有误解,都以为它是拿来看病的,通常买三五十万就够了,但这只是对了一小半。重疾险最大的作用是进行病后疗养和弥补经济损失。

看病报销我们有医疗险,这时候有人会说既然能看得起病,就不需要再买重疾了。可是,当出院后的病后护理,定期检查,身体疗养这些费用医疗险能报销吗?不能。甚至在患病期间不能工作所造成的收入损失,出院后(也不是马上能回归工作)的生活费用谁来出呢?这才是重疾险较大的作用。所以现在还觉得三五十万的重疾保额够用吗?

以上就是对于普通家庭一些购买商业保险的建议,如果经济允许,可以再配备足够以上保障后考虑购买年金,以作养老,当疫情再次来临,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,我们也无惧市场风雨。

还是那句老话,“保险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,但能防止我们的生活被改变”,希望大家阅读之后能有所收获,也欢迎大家随时与小沃交流。

沃保保险网
杭州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