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保险需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!了解保险

沃保整理
2020/08/07
李扬君
成都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大部分朋友意识上的还停留在,买个保险就是为了病的时候有人赔钱。那买个保险,怎么有的人花1万多,有的人花个几千块就行,咋差别那么大呢?能给我找个便宜的不,只要能报就行……我听得也是鬓角流汗,哈哈。

一、 保障真情况

“有家,有爱,有方太”,好熟悉的一个广告词,过去还以为是方先生的家,有一个方先生的太太,后来发现,不是滴,原来是油烟机,我汗。

“要投,就投中国人寿”“买保险,就是买平安”,这么多年也过去了,也没几个人弄的明白,保险到底是啥,反正大概率就是买的不明不白。

最近见了好几拨朋友,都感兴趣我现在的保险经纪人身份,也想听听我们说的专业,到底解读出来的保险是个什么样子。

问了一圈情况,上班的五险一金弄明白的不多,不上班的,社保有没有自己清楚的人也不算多。

大部分朋友意识上的还停留在,买个保险就是为了病的时候有人赔钱。那买个保险,怎么有的人花1万多,有的人花个几千块就行,咋差别那么大呢?能给我找个便宜的不,只要能报就行……我听得也是鬓角流汗,哈哈。

听了一圈,原来明白了,是这么回事情啊,看来大家买了还有没买的,还是听了已经买过了的,基本上没几个明白,说保险改变生活,最后仅仅是还成了个躺在家里的保单合同而已,不弄明白,就没法理解保险的初衷和精义。更谈不上让生活更美好。

是这个样子的么?

其实真不是,今天就来简单捋捋保险的基本几大险种板块,和其内涵,还大家一个保险真实面目。

买保险需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!了解保险

二、 要说三遍的重要事情

提一个重要的事情,看合同条款,看合同条款,看合同条款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买各种险,一定要仔细看合同条款,不管大公司小公司,最终都是按照合同条款说事,合同有就赔,合同没有,就不会赔,不管你是什么规模的公司,还是你是哪个国家的公司。

三、 保障的内涵

一个人如果是家庭的支柱的话,我们常见的一些需要用到保险的一些地方,如,小病,发烧,感冒,意外引起的医疗,磕磕碰碰,重大疾病,身故,治疗过程中带来的住院费用,医药费用,治疗费用,康复过程中,自己的收入损失,请人照顾的费用,或者身故后给家里带来的负担,都可以用保险冲抵掉,防止改变家庭生活现状……

我们能想到因生病和意外带来的一切需要消耗金钱的地方,和潜在的因这些原带来的一些隐藏的损失,都需要合理的搭配保险,给现有的各种风险控制在内,这样才算是做到了一份真正的保障。

因为保险的属于重要的金融工具,所以它还有一些特殊的功能,比如指定受益人,可以避税,可以做到财富传承,债务隔离,保险金信托等等,这个数据家庭财富安排和家庭事务安排方面的一些功用,延展比价多。主要一些家庭婚姻结构相对复杂点的,和家庭财富较多的,都会用的到,原生家庭和普通的工薪阶层,一般涉及到的类似的麻烦问题不多,做到全面的保障,防止家庭财富流失,就很好了。比较关心这块的,可以找一个你身边的认可的专业人员多咨询咨询。

四、保单简单,保单里的保险不简单

记住,保单的每一项功能都是可以算出来所需额度的,跟家庭当前财富,债务,婚姻结构都密切相关,只有做到这样才能交全面,而且还要做到每隔一定的时间就得做保单巡检。家庭债务变化,婚姻结构变化,财富变化,子女长大成人婚嫁等等,保单都应该做相应的调整,是一个对应的动态平衡保障过程。类似衣服,要一直贴切自己身材,符合当前情况,才能做到既舒适,又保暖。

李扬君
成都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